我真的沒有偷偷跑去日本噢!  【苗栗.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2012.9.23(日) 
  苗栗.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首先先恭喜本格子小小里程碑啦  吃喝玩樂 ❤ E騎趣憩頭 於101.9.24(一) 突破30萬大關囉
謝謝各位的支持~ 希望大家繼續支持吃喝玩樂 ❤ E騎趣憩頭  
 





我真的沒有偷偷飛去日本喔XD  今天我們騎到苗栗憩頭趣*   
我真的很喜歡日式風格的建築捏!!  真的好想租件和服真的去外拍一下噢



苗栗縣登錄第六號歷史建築--「苑裡鎮山腳國小日治後期宿舍群
 





日本統治台灣,將現代化的教育帶進台灣,開啟台灣近代國民教育的先河,
山腳國小日式宿舍建築,是見證這段歷史的活史蹟。

2001年山腳國校辦理90週年校慶,校友感於老宿舍在校史中占有重要地位,提議修復保存,
校方提出歷史建築登錄申請,苗栗縣文化局邀請歷史建築審查委員踏勘後,公告登錄為歷史建築。
 





建築風格的特殊   有別於社區建築的日式風格建築  有強烈的日式建築風格
 





山腳國小4棟日式宿舍分別完成於1937(昭和 12)年至1941)昭和16)年間,
建築群為典型日式宿舍建築,每棟均為雙拼式格局,地板挑高,其下設置氣窗以保持通風
 





每戶均有玄關、客廳、臥室、廁所、廚房、前後院,地基為磚造,牆壁為編竹夾泥牆,外覆檜木板,
屋頂為文化瓦,東南棟屋脊瓦留有氣窗孔,相當特殊,西南、東南兩棟格局相同,
客廳均有向外突出之窗台,西北、東北兩棟建築面積較小。

 




山腳國小的日式宿舍群,特殊之建築風格足以展現地域風貌及不易再現的特質,見證日治後期簡便的日式宿舍形式。
 




這裡真的好像身在日本噢!!  但我真的沒有偷偷跑去日本~ 雖然我真很想去日本玩
 





 




這種日式建築~ 最適合拍外拍了XD (誰願意贊助我和服 哈哈)
 





 





今天天氣很好 藍天白雲還有樹 搭配這日式建築  真是最好的畫面:)
 





 





 





 




既然是這麼適合外拍的地方~ 這麼愛被拍的我怎麼可能錯過呢XD 所以下面又是一串我的特輯
 










 





 





 





 





 





這邊總共有四棟  其中一棟有開放進入  室內也是超日本味滴>< 
 





 





入內記得要脫鞋喔:)
 





 






 





這張我覺得好有FU  調成黑白色調  整個好像回到以前的年代喔!! 
 






 






這裡每一個角落都很好拍 :)
 






 





來人阿 我的和服呢? 我的浴衣呢? !! 
 





修了一點色調  最近滿喜歡這種風格的:)
 






 





倒影  我也好喜歡拍倒影系列喔~~ 
 






 





今天玩了一下躺拍 XD  中午過後 微微的涼風 大頭說躺在這睡午覺超爽的吧
 





大頭狗模式XD   你在看我嗎~
 





換個角度再看一次XD
 












 


 
 





本日最喜番
 





山腳國小這邊其實滿多景點可以逛的  不過因為我都比較沒興趣(我很老實滴) 所以就沒為大家介紹哩~
 






在苑裡鎮公所對面 有個稻田彩繪觀景台  是要觀什麼呢~~
 




答案就是這個彩繪稻田!! 是不是很酷~~ 據說每年都會換不一樣的圖案喔
 



稻田彩繪介紹

 

本省於民國90年加入WTO,因為WTO之關貿協議需由國外進口稻米,而苑裡地區素有【苗栗穀倉】之稱,
足見本鎮主要是以水稻為最大宗之農作物,如加入WTO後勢必會直接衝擊到本鎮稻農,
故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北區分署、苗栗區農業改良場、苗栗縣政府與本會於九十一年度起即積極的輔導稻農轉型,
因而本會即舉辦稻田認養的系列活動;之後又因苗栗區農業改良場張素貞博士建議,利用紫色水稻與一般綠色水稻顏色的不同,
於綠色水田中畫上圖形,以增加水田創意的美景,亦希望能將稻田變成『平面的廣告看板』,以降低農民受到衝擊,
更期望能提高農民的收益,故稻田彩繪即應運而生。


歷年稻田彩繪:http://www.yuanli.org.tw/content.php?id=162&type=8



今年是龍年  稻田彩繪著  龍馬精神和一隻龍還有一個2012
 





超酷的啦~~ 台灣也有稻田彩繪  不是外星人用的喔  
 





真是太酷哩~ 但沒拍到全貌  SORRY捏!!





.山腳國小

電話:037-745024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舊社里10鄰47號
諮詢單位:苑裡鎮公所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信義路1號;電話:037-862100)



.稻田彩繪觀景台(苑裡農會山腳辦事處對面)

地址:苗栗縣苑裡鎮為公路65號
網站:http://www.yuanli.org.tw/content.php?type=8



(在稻田彩繪附近 有一個藺草文化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喔^^ 我是沒去啦XD)
.藺草文化館(苑裡農會山腳辦事處旁邊)
網站:http://www.yuanli.org.tw/content.php?type=4





*我真的沒有跑去日本噢*  ↓↓↓

(0)【遊】我沒有偷偷跑去日本噢!日式宿舍.山腳國小

(1)【遊】大自然の美學~森林小學‧內湖國小

(2)【遊】日式迴廊‧禪意無限~又見一炊煙

(3)【遊】台中外拍好景點‧刑務所演武場 


 ←(0)


 




 *苗栗那裡玩*   →    ● 苗栗 ● 旅遊景點一覽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