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一篇瘦子減成紙片人的故事  是一個胖妞減肥變回正常人的減肥故事

我從麵包超人變回小女人了!  75公斤→52公斤心酸減肥奮鬥史

 

 

 

 Elin(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 GB小包(女包推薦)

                

 

 

 

 

其實要寫這篇文章前 我十分掙扎 掙扎的是...

第一 公布體重 雖然過去的體重都過去了((但畢竟還是曾經的我))

而且要人家公佈現在的體重.. 其實人家很害羞啦~~

 

第二 若寫了這篇文章 是不是代表大家會隨時注意我是否發胖.. 哈哈

不過!也好啦~這是自我警惕!! 我。再。也。不。要。回。到。以。前

(我回不去了~~ 可以用在這嗎XD)

 

 

其實從小 我並不胖 還算是個黑黑瘦瘦的皮包骨耶

((我自認為我小時後挺可愛的阿XDD))

小時候 姊就很時尚了!!  這許純美招牌的學佛手勢 我小時後就擺過了XD

((重點是我真的是黑黑瘦瘦的吧~~))

 

直到小二 發生了一場嚴重的車禍 嚴重到我要坐輪椅

還曾一度以為自己不能行走了

從那時會打所謂的"類固醇" 就...開始發胖了...

哈哈哈 但長大發胖就不能怪罪於那個了XD ((明明就自己愛吃))

這張是我國小畢業紀念冊的照片 那圓臉 就看得出來從國小我就開始是個小胖妞

 

 

這是國中畢業紀念冊中的照片~ 一樣是臃腫的...

發現以前的全身照似乎不多耶XDD 

 

 

到了高中!! 本以為我的羞恥心要出來見人了...

還刻意跑去讀女校 想說讀女校我要認真減肥... 結果高中是我這輩子的極限

體重最高峰75公斤..

體重最高峰75公斤..

體重最高峰75公斤..

 

高中畢業照...  是傳說中的麵包超人嗎?!

 

高中畢業後就維持在75公斤左右

由於要上大學了 上大學天天要穿漂亮 我的羞恥心終於出來見人了

還記得75KG時 我媽還曾帶我去整型醫院打算抽脂

結果... 還被醫生打槍!!

你們知道嗎 醫生說:過重是無法抽脂的....

一整到傷到我 激到我這個少女心阿....!!!!

 

 

高中畢業的暑假 在大學開學前 終於減到體重6開頭

直到大二 由於大二要跳那該死的啦啦隊 要穿那該死的露肚裝

光一個大一升大二的暑假!! 我減了20公斤

當時約莫54~55公斤左右

 

只能說年輕真好 當時一個暑假能瘦20公斤 

完全是靠著瘋狂節食 還餓到暈倒...!!

((千萬不要學,妳會後悔,不過現在年紀大這招也沒用了))

錯誤的減肥方式只會讓妳越減越肥 甚至有所謂的溜溜球效應!!

就這樣 一恢復吃我的體重又回來了~ 大學體重大多也保持在65公斤左右

 

 

就這樣我的人生一直都再胖胖瘦瘦...胖胖瘦瘦

直到這次決心要認真靠正確的觀念減肥

覺醒日是在2013/4月  此時約74~75公斤左右↓

 

 

 

寫文章這麼久了 可能太常自我感覺良好 也太常忽胖忽瘦XD

 深深覺得我要向你們道歉...  因為我的文章總是愛放很多個人寫真 

 我應該深深傷害了你們的眼睛吧QQ  

約 70~65公斤

穿一身黑的外套也掩蓋不住那虎背熊腰...

【瘦了,不用大熱天還要穿外套遮肥

 

 

 

花了一年快一年半的時間 我的體重從75來到了55KG

我的腿也從象腿稍恢復成人類的腿 

  有時後或許是因為某些拍照角度 讓我覺得自己不胖XD

但其實胖時 我最常講的台詞是 幫我拍瘦一點喲!

那為何不鼓勵自己瘦下來 怎麼拍怎麼好看呢!!

2013/4月/75KG        2014/6月。55KG 

【瘦了,不用橋角度瘋狂拍幾百張才能拍到滿意的】

 

 

 

以前的我還有那麼一咪咪的羞恥心 所以很少敢穿露手臂的衣服

只是上圖那天不知到哪來的自我感覺良好XD 居然露手臂

雖然現在體重降了~ 但其實露手臂還是我的罩門之一  但最近有開始改變自己!

某年65公斤    2014/9月 52公斤

【瘦了,改變!嘗試以往所不敢的】

 

 

 

以前的我 自我感覺良好真的滿嚴重的XDD

總是覺得自己很美阿~~ 不胖阿 肉肉的很可愛阿

照理說自己的媽媽應該也不會嫌自己女兒

但是我媽不一樣

我媽老是對我說:妹~妳真的肥的跟豬一樣 快點減肥

也會一直對我前男友說:怡玲很胖 叫她快點減肥

但我前男友也說我不胖阿 剛剛好阿....

【找一個會對你說實話的人】

 

 

 

我很愛拍照 更愛被拍照

我想我減肥最大的原動力之一

就是為了拍出更多美美的照片吧!

【照騙與照片】

 

 

 

 

 

 

 很多人問我減肥最大的動力與理由是什麼

不外乎~女生就是愛漂亮啊!!!

以前 買網拍常常失敗...或是穿起來跟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嘛!!!

現在瘦下來 買網拍失敗率終於降低了~ 不過那些網拍麻豆真的瘦的太過份阿(羨慕)

但由於瘦了很多衣服褲子都要重買~~ 但這是甜蜜的負擔~~ ((笑)) 

【胖,穿衣服都是白搭 瘦,穿什麼都是百搭】

 

 

 

 

 我從小就很討厭運動!! 是超級討厭的那種!!!

有時候運動到 臉上掛著都不知道是汗水抑或是淚水了(哭~)

但我深深相信『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這句話

在網路上也常常看到很多勵志的減肥文 很多對比照都超驚人啊!!

好好珍惜你身邊的小胖胖!! 他們都是潛力股阿~~

【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

 

 

 

 

做任何事,開頭往往是最困難的

但一旦開始了就不要放棄!!! 我也沒想到我竟然能堅持了一年

不管成功或失敗 至少踏出第一步了

 做! 就對了!

【只有開始,才能往成功前進】

 

 

 

 

 之前曾聽過一句減肥標語 

『連自己體重都控制不了的人,要怎麼控制你的人生』

雖然我覺得這句話有點嚴重了!! 但減肥時期 找些鼓勵自己的減肥標語很重要!!

【連自個兒的身材都管不了,別人怎能信你會把事做好

 

 

 

 

 

運動真的很辛苦T.T 但減肥不二法門 真的只有『少吃多運動』

痛苦會過去 美會留下!!

【痠痛會過去,曲線會留下

 

 

 

 

 

 攤在沙發是一天 起身運動也是一天

能站的時候就不要坐

 能站就站!你們知道嗎? 站著消耗熱量是坐著的三倍!!!

懶在沙發肥一天,起身動動瘦一天

 

 

 

 

 很多人常常說我沒時間運動 我下班好累 我上班都已經在動了

上班的『勞動』跟所謂的『運動』可是不一樣的啊!!!

時間就跟乳溝一樣,擠一擠就有了!!

不是有時間才運動,而是為運動排出時間!

 

 

 

 

 天阿~~ 左圖那張真的很想問我當時怎麼了?!

怎麼會如此自我感覺良好啊!!! 

跑得再慢也比不跑好!

 

 

 

 

 明明有著165CM高著我... 胖 看起來就顯矮又笨重

而現在瘦下來後 好多人問我是不是有170CM (笑)

【運動一小步,邁向美女一大步

 

 

 

 

 雖然很多長輩常說臉圓圓才好阿~福相福相!!

但 你想被吃掉嗎?! 我才不要再繼續當回麵包超人阿阿阿啊!!!!

胖的時候 眼睛都不見了TT

【我不要麵包超人

 

 

 

幸福肥 不是藉口不是理由 只有 要 與不要!

【幸福肥? 要幸福,不要肥!】

 

 

左圖那張... 居然跟我舅舅一樣大隻

現在我終於從麵包超人變回人類

從小男孩變回小女人了!!!!

【男人變女人

 

 

 

 

最後... 來張正面對比圖!!

【有本事把自己吃胖,就該有本事瘦下來!

 

 

 

背影對比圖!! 

【人生只有一遍,不能砍掉重練 時間只去不回,不做等著後悔】

 

 

 

自從我下定決心減肥後 

這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就是記錄著我每天做了什麼運動

現在回頭看 覺得好有成就感啊!! 自己都難以置信呢!!

【養成記錄的習慣

 

 

 

 

不管是運動的記錄 或是體重的變化記錄 

有時候難免會遇到停滯期 這時後不要太在意體重計上的數字

或許體重沒什麼變化 但妳的身型正在悄悄改變(這就是運動的好處)

【注意身型的變化,不要斤斤計較數字

 

 

 

可能是羞恥心作祟或是自卑也可能怕外面壞人太多

所以我很不喜歡到外面運動!!

之前曾試著一個人到公園快走...

到公園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有阿><

所以其實我的運動減肥都是在家!!!

所以其實我也在自己身上投資了不少錢呢 (笑)

 

 

自從我2013年4月真正開始下定決心運動後

我採取的第一個運動方法是『踏步機』

這台我大概只持續了1、2個月 因為我是住公寓

但可能我這台踏步機太老舊... 發出的噪音相當大 因此被鄰居抗議

當時真的好受挫!!! 我只是想靠運動減個肥 老天也要這麼為難我嗎?!(哭)

 

 

 

 

後來在網路上 『愛瘦身』粉絲團看到有再團購室內腳踏車

我這個人真的很討厭運動 唯一比較不討厭且能接受的運動就騎腳踏車

它也算是我瘦身的最大工程之一!!! 

因為騎腳踏車 我還有手滑手機 看電視~~((但這樣其實很不專心))

但這樣會讓我覺得時間過得很快~ 所以騎腳踏車是我個人覺得最不討厭的運動了!!

 

 

 

 

後來 我又失心瘋的購入一台『跑步機』

但這台跑步機是我買過最後悔的產品了 哈哈哈

價格便宜的關係 這台是的磁力的跑步機 不是電動跑步機

所以跑起來相當相當吃力!! 若不扶著手把 我根本跑不動

所以其實它根本變成了『走路機』 雖然它真的很難跑 但現在偶爾還是會跑

但主要還是以騎腳踏車為主

 

 

 

『貝殼機』

也是在網路上看到團購 價格約1千以內

對於減肥功效不大 有時就拿來練練手臂 大腿

看電視時加減做XDD

 

 

 

 

『跳操』

減肥除了有氧運動適時加入一些肌力運動是很必要的!!

當體重降到一定的程度後 此時就需要增加運動的強度

運動又分為有氧運動運與無氧運動

我們減肥最需要的就是『增肌減脂』 【瘦身=脂肪↓+肌肉↑】

 

無氧運動可以上網找一些運動教學影片 例如:鄭多燕

鄭多燕有些減肥影片可分為有氧與無氧

這是最簡易也是最不花錢的減肥運動啦!!!!

 

 

  哈哈~ 我都笑稱我家快變小型健身房了XDD

不過... 我最近又看上一個運動器材 『健腹器』!!!! 好想要喲!!! 哈哈

有沒有家裡有然後用膩了或不需要的可以割愛給我的阿~~~

 

 

 

『體重與體脂 』

 「體脂率」顧名思義就是「體內脂肪的比率」,

一個體重50公斤、體脂率30%的人,代表體內有整整15公斤的脂肪,

因為脂肪體積大,所以即使身高、體重都相同,看起來就是會比體脂率低的人來得胖喔!

現在我的體重雖然已經降到準範圍內,不過我還在努力降體脂中

 

『基礎代謝率』

常常看到很多減肥的人吃不到1000卡,減肥減得相當痛苦,

但體重不是瘦不下去,就是很快就復胖!

如果你吃不到基礎代謝率,努力節食只會降低身體的機能。

搞懂基礎代謝率以及每日所需攝取熱量的關係,搭配持續運動,即使每天吃很多也會瘦!

何謂『基礎代謝率』

如果你的基礎代謝率是1200卡,而你整天都在睡覺,沒有任何其他活動的話,一天也會消耗掉1200卡。

 

而想知道自己的體脂肪與基礎代謝率都可以到康是美門市免費做測量喲!

 

 

 

每次都在分享吃喝玩樂的我 突然來篇很跳TONE的減肥文

因為我想和大家一起加油鼓勵大家 因為女生對抗減肥是一輩子的課題阿~~

認真減肥後常會上網看一些相關文章,

真的覺的減肥是一件相當有學問與深奧的課題阿!

我的有些觀念或許可能不是都是正確的,

但這篇文章最主要就是想跟大家說

我可以 你們也可以!

 

 

減肥的過程與堅持

第一 堅持不吃藥!在減肥的過程中,我堅持不靠任何藥物,

 如果減肥藥這麼有效,那世界上就沒有小胖胖了吧!?

若是說是"輔助",還稍微有點信,但為一不變的法則只有『少吃多動』

 

第二 可能會有人覺得我買這麼多運動器材很浪費錢,

但每個人習慣與堅持的事物不同,我就是喜歡在家運動,所以我投資我自己!

唯有找到你不會討厭的運動辦法,才是『持之以恆』的長久之計!

 

第三 我是從2013年4月份開始認真減肥,當時75KG,

運動減肥至今2014年10月份,目前體重約在51~53KG游移,

我不知道到大家對『瘦的定義』是什麼,曾經我也很嚮往瘦到體重4開頭,

而現在,我覺得維持健康的體態才是王道!

減肥,不只為了維持體態,更是為了身體健康,

現在我已經保有運動的習慣~ 不過偶爾還是會放縱啦((謝謝阿真假日都帶我吃吃喝喝))~~

不要讓自己活得太痛苦!適時犒賞自己~ 保持心情愉悅也是對減肥很重要的!

 

我會繼續努力

減肥,為了活得更健康

減肥,為了吃進更多美食

減肥,為了拍很多美美的照片

電腦前面正在努力減肥的你(妳)!! 加油~ 不要放棄!!

 

 

這不是一篇瘦子減成紙片人的故事

這是一篇胖妞減肥變回正常人的減肥故事!!

 

 此篇純屬個人減肥心得分享,若以上文字有令人感到不舒服者,請見諒!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幫我用力按個讚或分享呦~ 謝謝 

 

 

 


 

2017.3/31 更新

 

沒想到這篇減肥文到現在還好多人看~~~ 

之後打算發一篇飲食控制紀錄文章

2017年3月開始,在IG記錄我的飲食紀錄~

先聲明,我真的不是專業的,喜歡分享喜歡紀錄,也一直在努力調整中

 我的飲食紀錄IG名稱是 一粒的減肥失控日記💕

 顧名思義... 這是個常失控的飲食紀錄阿XDDDD

 

 先聲明,我真的不是專業的,喜歡分享喜歡紀錄,也一直在努力調整中

 我的原則是 平日認真飲食控制 週末假日放鬆放縱

 所以假日看我IG的人可能都會傻眼... 哈哈哈

 因為我覺得如果連周末都不能好好放鬆,

 對我來說這樣太難堅持下去了~~~

 假日就是要爾偶放鬆,罪惡一下,才能更有堅持運動的動力!!!

 

 以前很討厭星期一的上班日, 

現在星期一對我來說多了一個意義XD

罪惡的六日過後,星期一是個重新開始調整飲食的新開始

也有人覺得這樣週末放縱~ 真的瘦得下來嗎?

我自己也一直還在嘗試調整中~~ 人生嘛!!

哈哈 時而嚴格 時而放鬆囉~~~

歡迎大家追蹤我的IG  一起努力健康吃 健康瘦

我的飲食紀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lin209_fit/

我的吃喝玩樂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alin209/

 

我的飲食紀錄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elin209_fit/

我的吃喝玩樂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dalin209/

 

 

【減肥】關於我的飲食控制‧養成飲食紀錄跟我一起努力吧!內有影片分享(飲食紀錄IG:elin209_fit)

 

 

 

 

其他穿搭美美分享↓

 

【分享】愛禮物・男生也能輕鬆上手,DIY手工禮物盒,心機滿滿大爆炸❤(附完成影片)

【宅配-分享】WOS沃氧氣水・新時尚『喝的』有氧運動

穿搭】嘉蒂斯流行女裝・平價風格百變!女孩的秘密衣櫥~女孩x女人x情侶裝

  【網拍女包推薦】GB小包.平價質感好x選購一個屬於自己的好包

【台中】INNATE・一中街男裝!窄版合身品牌襯衫穿搭~我的男友變男神!

【台中美甲】愛甲玩美‧指甲穿新衣!迎接夏日小清新

【台中美睫】愛甲玩美‧輕鬆變身自然電眼美人

【台中美髮】波拉髮型.睡不醒自然捲+低調耀眼藍黑染~今夏變身韓系COUPLE

【短靴推薦】女孩必備.好穿好搭~DOOK千鳥紋絨面短筒靴

 

 

 Elin(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 GB小包(女包推薦)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文章標籤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