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滿日式風情的建築  366色幸福能量色彩  尋找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  【台南.夕遊出張所】

 


 

2013.1.22(二) 台南.夕遊出張所


這裡深埋在我口袋名單許久阿!!!!!! 一直超想來這裡找尋屬於我的生日彩鹽  今天找到它了 很開心:)



佔地約百坪的空間充滿著質樸的日式建築情調,堅守崗位的訴說過往安平的鹽業興盛風華
本建築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於1922年成立之安平支局,後為精簡組織,
改名為「臺灣總督府專賣局臺南支局安平分室」。

至今仍保存完整的建築格局與外貌,其日式西洋風味的建築格式,仍然保存相當完整,以鹽業建築來說,稱的上是獨樹一格。
 








台南市政府2010年將市定古蹟安平分室委託由台南在地皇尚企業經營管理,將安平分室重新定名為「夕遊出張所」
 







夕遊的由來
取其歷史淵源已久的「鹽」的元素,鹽的日文發音即是(しお/ 塩 鹽 發音:sio)
再加上其他地理位置非常適合觀賞夕陽,是一個適合大家「午後賞夕出遊的場所」。

而出張所為此建築物本身過去的功能,意指某某轄區的行政機關,「出張」的日語即是出差的意思。

換句話說,出張所用現代的詞語來說明,有點像出差辦公的分辦公室。結合以上三個元素,因此取名「夕遊出張所」
 








常看我網誌的朋友~ 一定知道我很愛日式建築! 所以來到這裡~ 又是一陣拍不停阿XDDD
 







 








又讓人以為置身在日本的錯覺XDDD
 









 









 










 









如果天氣好 在這裡看夕陽一定很美!!!
 









夕遊祈願樹    我很喜歡的景之一~~
 







沒想到這裡除了可以找尋自己的生日彩鹽外  連外觀建築都這麼好拍~ 好愛這裡喔
 








樹上掛滿了大家的願望 每次看到這種許願的東西~內心都覺得滿滿的幸福感
 








大頭好會拍XDD   這取景度我喜歡 :))  感覺大家的願望都要傳達到天上了~~~
 








百年榕樹與祈願福狸搖搖祈願鈴  噹噹噹~ 心願都實現:)
 








 










 









 








 









手水舍     掬鹽一把 水洗雙手 潔淨身心靈
 









百年夫妻樹   相傳情侶在夫妻樹旁下許下心願  可以帶來象徵幸福美滿的祝福
 








大致介紹完外觀後 外觀也很好拍~對吧:)  接著我們要入內參觀囉!
 









內部的展覽空間以鹽為主題,展示了獨特的鹽雕及來自世界各地的特色鹽

366生日彩鹽展示台
 









相當具有創意的紀念商品-生日彩鹽    以鹽的淨化、除穢、避邪等象徵意義
 








結合一年366天的色彩能量  形成全國獨具特色的366色生日彩鹽
讓每個人都能在這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生日彩鹽   富有紀念價值和正面意義的商品!!!
 









你找到屬於你自己的生日彩鹽了嗎?!
 









各式各樣的顏色  好美啊!! 快門按不停~
 









 











 









 









 









 








 








 








每個人開心的尋找著自己的生日彩鹽  那臉上的笑容~ 真是滿滿幸福感:)
 











我的生日彩鹽 209 是我最愛的粉紅色!! 我喜歡  『如月』.....還好不是如花XDDDDD
 









還有這盤相當吸睛的彩色小籠包((誤))XDD   這可不是小籠包喔XDD  是『雪鹽燒』 下面在跟大家介紹~
 








這裡還可以把自己的生日彩鹽吊飾帶回家~  NT100(一份)
 








還有許多可愛的鹽商品~~ 好適合過年送禮XDD
 








五鹽六色的真是太可愛了XDDDD  每個顏色代表不同能量~ 

財富白 戀愛粉 人緣菊 開創綠 事業藍 朝氣黃
 






 


逛累了  就坐下來歇息吧:)
 









 









 









又   我在日本 XDDDDD
 









 









 









嘻嘻嘻  買了一顆上面提到的『雪鹽燒』!!
 









買了我最愛的粉紅色   雪鹽燒 一顆 NT35
 








雪鹽燒真的不是小籠包喔XDDD
 








其實雪鹽燒 是用彩鹽包覆住的水煮蛋加以烘焙  要吃之前再將它敲開~ 真是太有創意太可愛了!哈哈
 








啾咪~~~   好捨不得敲開它 XDDD
 









外殼的鹽好鹹喔XDDD (((你在講廢話嗎)))  雖然水煮蛋一顆35給它很貴 不過真是太可愛了我願意XDD ((隔壁桌每顆都買耶!!))
 





 




 












在充滿日式風格建築的夕遊出張所   尋找到了屬於我的生日彩鹽

NT100的紀念品~~~   
 








這是台南一日遊的最後一篇遊記囉:)  這次台南跑了4個點~ 真滿足開勳XDDD 
我的台南一日遊: 移民署  →  夕遊岀張所  →  海安路+神農街  →  走馬瀨熱氣球節 
 








我的生日快到囉XDDDD  過年也快到囉~~~~~~
祝我自己生日快樂~ 願望都實現!  也祝大家過年春節玩的愉快 







台南.夕遊出張所

電  話:06-3911088
地  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古堡街196號
營業時間:假日10:00-20:00;平日11:00-19:00
網站:http://www.sio-house.com.tw/




 

*台南那裡玩*   →    ● 台南 ● 旅遊景點一覽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arrow
arrow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