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遊嘉義(下) 藤的藝術.阿里山神木意像 【森林之歌】   
                                鐵路迷不容錯過的景點 【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 
                                這一站,幸福 【北門驛站】




2012.12.11(二) 慢遊嘉義(下).森林之歌+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北門驛站


這篇一次要跟大家介紹三個嘉義市區的景點喔^^ 這些景點都不會相距太遠 都在嘉義市區而已喔^^




【森林之歌】
 






這是在地藝術家王文志的作品,取竹、木、藤編織搭建出可以冥想的空間,是他的作品特色

日本瀨戶內海藝術祭、新潟大地藝術祭都有他的創作,而這件故鄉新地景藝術則是與土木技師合作、第一個永久性創作。
 







「森林之歌」遠看像一座塔山,是阿里山神木意像,而以黃藤編織成型、阿里山森鐵廢枕木作地板的長長通廊
 







我覺得有點像鳥巢XDDD  不過好漂亮阿!!  真的是藝術藝術!!!
 







 







 







 







陽光從如觀景窗般的天井灑下一地溫暖  
 






裡面好漂亮  好適合約會喔XDDD
 







不要當井底之蛙 天空的遼闊 才知道自己有多渺小
 






這在裡外拍了起來XDDD
 







坐在著拍照 忽然覺得自己好像女王 好有氣勢喔XDDD
 







我一直跟大頭說 快點拍我 我是女王  哈哈哈  他應該很想飛踢我吧(?)
 







風倒木拼貼而成的格子窗 邊看窗外火車快飛
 







來到森林之歌 可以近距離的感受火車的奔馳感:))








外面的草地也好適合跑跳 放風箏 帶小孩來玩呢!!







是個好地方^^ 聽說晚上的森林之歌也很美呢>//<
 







而在嘉義市美麗的蘭潭湖畔還有一座王文志創作──「森林之歌」的姐妹作「月影潭心」,是以鋁片編織而成!

不過我今天沒去到:(  那裡也很漂亮呢!!!







 






還滿喜歡這裡的 很有藝術感又很放鬆的地方^^
 







【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
 







距嘉義車站約五分鐘車程的地方  有個阿里山森林鐵路-嘉義車庫園區  這裡是鐵路迷不容錯過的景點啊!!
 







車庫園區包含了修理工廠、車庫,除了有古董級的蒸氣火車頭和過去日本天皇的專用車廂之外,還有轉車台、轉轍器等鐵道設施。
 






不過我不是火車迷 但是這裡也挺適合拍照的耶XDD
 







這裡大頭還指導我POSE 哈哈 不過我手太無力 無法做到他指導我的POSE @@" 哈哈
 








 






無意間發現一台火車的門可以開 就進去拍了兩張照XD   ↓↓↓車掌小姐?!
 








喜歡❤     很想搭配OS: 我要不斷的.旅行 。
 







我身後的可是廁所喔~ 很漂亮吧^^
 







 







這裡還滿適合拍人像的^^
 








愛.台灣❤
 








【北門驛站-玉山旅社咖啡

北門驛站就位在檜意森活村附近而已喔!! 非常之近XDD  而位在北門驛的這家『玉山旅社咖啡』

是很有特色的一家咖啡店!不過怎麼公休啦:(( 本來不是星期一公休嗎?怎麼多了一個立可白就變星期二公休啦 噗噗:((

所以今天無緣跟大家介紹玉山旅社咖啡了!! 有機會來這的朋友 一定要到玉山旅社咖啡坐坐~相當復古的咖啡店喔^^









【北門驛站】

嘉義市有三多──醫生、院長、副總統多,木建築多也是一大特色。 北門驛一帶早年是製材中心、舊稱「檜町」
 






日治時代日本人在1899年發現阿里山森林,蘊藏量足夠執行伐木計劃後,開始籌建森林鐵道,
並將台灣上等檜木、扁柏藉此轉運到台灣平地及日本蓋神社,同時還供應給關東、關西、九州的造船業。
運材鐵道起點站設在嘉義北門,日本人稱車站為驛,所以這個車站就命名為北門驛。
 






北門驛是阿里山鐵路的起點車站,車站建築全部使用阿里山的高級紅檜建材所造,因此,造型相當典雅。
 北門驛也因林務管理、鐵路機械維修以及製材之需求,在此設立了營林所、北門修理工廠、嘉義製材場..等。
林業與鐵道繁榮了嘉義,而北門驛一帶更曾是全台灣最大的木材交易市場。
 






在阿里山森林資源停止開採後,阿里山鐵路的主要用途逐漸轉為觀光客運使用。
今日的北門車站更分為位於鐵路北側的新站與位於南側的舊站兩部分,
實際的旅客運輸業務目前已完全由北邊的新站負責,而舊站則改作為紀念館與觀光使用。
 







 







 







 







 







 






這個車站建築的顏色好漂亮
 







輕日系風格↓↓↓  還挺有FU的呢:)
 












 







 







這車站一直讓我想到偶像劇『下一站,幸福』  是在宜蘭的『天送埤車站』拍攝的
 






我覺得北門車站好美也好適合拍偶像劇阿XDDD 哈哈  『這一站,幸福』❤
 










其實只要跟對的人在一起   『每一站,幸福』❤    大家都要幸福喔~~~啾咪





今天是12/24平安夜^^ 明天是聖誕節了呢~~~ 祝大家聖誕佳節愉快喔❤❤




【嘉義.森林之歌】
位置:嘉義縣嘉義市文化路地下道旁 嘉義市立博物館後方。
開放時間:全年無休




【嘉義.阿里山森林鐵道車庫園區】
地址:嘉義市林森西路2號
位置:嘉義市林森西路與忠孝路交叉口
開放時間:是週一到週五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假日和連續假期的上午八點到下午五點
門票:免費自由入園參觀。




【嘉義.北門驛站】
電話:05-2294593
地址:嘉義市共和路428號





 *嘉義那裡玩*   →    ● 嘉義 ● 旅遊景點一覽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