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尋童年回憶!卡通"一休和尚"真實場景

金光閃閃の世界文化遺產! 【日本京都。金閣寺】

 

 

 

2015。6。2(二  日本行。Day4

 

京都 金閣寺

 

Day4行程:金閣寺→銀閣寺→錦市場

 

 

 

 【1】

今天是日本行的第四天~~

第四天的臉好像有點疲憊了XDD

每天都是超晚睡又早早起 幾乎才睡4、5個小時啊!!

由於我們8天都住在大阪~所以要去京都的景點相對的又要更早起一些

因為比較遠  所以京都能安排的的點就不多了!!

金閣 (1)

 

 

 

 

 

 【2】

今天我們要趣的是京都的"金閣寺"~

在前往金閣寺的路上看到這棟建築物覺得好美

金閣 (2)

 

 

 

 

 

 【3】

本的建築物真的都好票釀阿

金閣 (3)

 

 

 

 

 

 【4】

今天要介紹的是位在京都的鹿苑寺(金閣寺)

金閣 (4)

 

 

 

 

 

 【5】

鹿苑寺,又名金閣寺

是一座最早完成於1397年(應永四年)的日本佛寺

金閣 (5)

 

 

 

 

 

 【6】

入寺需 門票¥400日圓

金閣寺的入塲門票是以一張保佑家宅平安

寫滿祝福的 "符"代替門票

金閣 (6)

 

 

 

 

 

 

 【7】

金閣 (7)

 

 

 

 

 

 

 

 

 【8】

其實京都的金閣寺是日本賞楓相當著名的景點之一!!

冬天這裡的楓紅一片... 那是多美的場景啊!!!

金閣 (8)

 

 

 

 

 【9】

鹿苑寺除了是知名的觀光旅遊景點之外,也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國寶,

並於1994年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重要歷史建築。

金閣 (9)

 

 

 

 

 

 

 【10】

位於京都府京都市北區 是一座臨濟宗相國寺派的寺院~

其名稱源自於日本室町時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將軍足利義滿之法名

金閣 (10)

 

 

 

 

 

 

 

 【11】

又因為寺內核心建築「舍利殿」的外牆全是以金箔裝飾,所以又被暱稱為「金閣寺」。

金閣 (11)

 

 

 

 

 

 

 

 【12】

金光閃閃 金碧輝煌的金閣寺~~

閃得我眼睛都睜不開了((誤))   ←誇飾法

金閣 (12)

 

 

 

 

 

 

 【13】

雖然現在看不到楓紅

但楓綠也是挺美的啦XDD

金閣 (13)

 

 

 

 

 

 【14】

金閣寺(舍利殿)是一座緊鄰鏡湖池畔的三層樓閣狀建築

金閣 (14)

 

 

 

 

 【15】

一樓是延續了當初藤原時代樣貌的「法水院」(屬寢殿造風格,也就是平安時代的貴族建築風)

二樓是鎌倉時期的「潮音洞」(一種武家造,意指武士建築風格)

三樓則為中國(唐朝)風格的「究竟頂」(屬禪宗佛殿建築)

三種不同時代不同的風格,卻能在一棟建築物上調和完美

是金閣寺之所以受到推崇的原因

金閣 (15)

 

 

 

 

 

 【16】

寺頂有寶塔狀的結構,頂端有隻象徵吉祥的金鳳凰裝飾。

金閣 (16)

 

 

 

 

 

 

 

 【17】

金閣寺聳立在鏡湖池水之中,呈四方形

為顯示幕府武士政權的一統天下的至上權力

金閣 (17)

 

 

 

 

 

 【18】

金閣寺1950年遭火災,幾近焚毀。後於1955年重修。

金閣 (18)

 

 

 

 

 

 【19】

金閣 (19)

 

 

 

 

 

 

 【20】

效仿自衣笠山的池泉回遊式庭園裡有許多風格別緻的日式造景

讓它成為室町時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園

金閣 (20)

 

 

 

 

 

 

 【21】

金閣 (21)

 

 

 

 

 

 【22】

金閣寺最美的角度 就是搭配水中倒影

如果在加上上頭的的楓葉如果紅了的話((現在綠綠也是很美啦))

一定美翻了阿!!

金閣 (22)

 

 

 

 

 

 【23】

金閣寺"本身"只能遠遠的拍~ 是不能入寺拍的喲!

但園區也是挺大的~

金閣 (23)

 

 

 

 

 

 【24】

今天遊客也是無敵多的~~

想拍個好角度都要快快卡位XD

金閣 (24)

 

 

 

 

雖然這樣有點透漏年紀了..

但其實"金閣寺"可是我們童年的回憶啊!!!

是卡通"一休和尚"的真實拍攝場景喲!!

 

 

 

 

你們看看~~ 是不是一模模一樣樣XDDD

 

 

 

 

 

 【25】

咱們涵涵拍建築最拿手啦XDD

金閣 (25)

 

 

 

 

 

 【26】

金閣 (26)

 

 

 

 

 

 

 【27】

金閣 (27)

 

 

 

 

 

 

 【28】

販賣御守處

金閣 (28)

 

 

 

 

 

 【29】

當然這裡也不能放過....

也要買個御守做紀念啦XDD

金閣 (29)

 

 

 

 

 

 

 

 【30】

這裡的繪馬圖樣也都相當可愛~~~

金閣 (30)

 

 

 

 

 

 

 

 

 【31】

是Q版的一休和尚~~ 哈哈

金閣 (31)

 

 

 

 

 

 

 

 【32】

祈願蠟燭

金閣 (32)

 

 

 

 

 

 

 

 【33】

金閣寺內有販售冰淇淋

這口味是抹茶+香草綜合的冰淇淋

金閣 (33)

 

 

 

 

 

 【34】

其實我平常是很討厭抹茶的...

但這裡的抹茶冰淇淋   我居然還挺喜歡的耶XD

真是人在異鄉  連口味都變啦(?) 哈哈

不!我是入境隨俗~ 而且抹茶一定是日本當地的比較好吃嘛XDD

金閣 (34)

 

 

 

 

 

 

 【35】

來探訪一下這必訪的世界文化遺產!!

光金閃閃的金閣寺吧!!!

金閣 (35) 

 

 

 

鹿苑寺(金閣寺)

京都市北区金閣寺町1

 

 

 

 

 

※日本自由行。行程總覽文章請點我※

 

 

 

Elin(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 han(紅小涵的萬惡深淵趴趴走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 , ,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米兒♥小如♡
  • 這次去日本的遺憾就是沒有去到金閣寺
    感覺大家都會去那裡玩跟拍照
    嗚嗚!這次沒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