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這次真的偷偷跑到日本了辣XDD 【武德殿】  +   全台唯一 【扇形車庫】






2012.10.29(一)
   彰化  武德殿 + 扇形車庫


沒錯沒錯XDDD  上篇才跟大家分享完日式神社  這次我又跑到日本了XDDDD
其實我這次是真的跑到日本喔....!!!((誤~就讓我幻想吧XD)) 以後會不會變放羊的小孩 真的去日本也沒人信了 哈哈







是有沒有這麼愛日式建築阿!! 哈哈 日式建築就是一整個好拍阿~ 而且台灣還挺多都挺美的呢!!!







彰化市武德殿建於1930年(昭和五年),座落在早期彰化縣城東門外八卦山麓的彰化公園內,建築群包含武德殿及附屬宿舍建築。

武德殿為日本近代武道訓練場所,本建築為日治時期警察單位所建,外形具唐風。

構造方式為仿木造外形之磚切結構,屋頂為鐵骨造覆和瓦之入母屋造型式。內部有為柔道運動設置的彈簧地板。

整體建築精緻優美,為台灣建築武德殿中保存狀況最完整者。







整個建築真的挺美的  搭配上藍天  今天天氣真不錯:)







不過就是可惜不能進去  所以能拍的東西就少了點










逆光STYLE的武德殿~






武德殿旁有一座附屬建築物,早期做為武者更衣、淋浴、休憩或住宿等使用。

附屬建築是一棟日式木造建築,屋頂舖設日本瓦葺,地板仍為高架地板,防止潮濕並兼具通風。



好大的蜂窩阿  ((驚!!!))
 






這棟也是不可入內  ((殘念ㄉㄟ斯))
 






一模一樣的POSE之LOMO風格
 






一模一樣的POSE之黑白風格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大頭要拍這麼多張一模一樣的POSE  我更不知道為什麼我要放這些一模一樣的POSE  哈哈..
 







有夢最美啦

總有一天  我要去日本 跟真的日式建築拍照!   總有一天  我會很假掰的穿著和服  在台灣外拍的... 哈哈
 







這個角度腿好ㄟ!!   腿好細好長噢XDD
 













接下來是太陽公公特輯
 






齁~~~太陽公公你的POSE都一模一樣喔!!! 哈哈XDDD
 






 






 






彰化  扇形車庫



台灣的國寶之一

目前彰化扇形車庫已經成功地保存下來,而且上級也指示在當地設立鐵道博物館,

把許多珍貴的鐵道文物呈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能夠更加了解它的歷史與文化,算是我們台灣的國寶之一。
 







半圓弧狀的車庫

彰化扇形車庫建於民國十一年時,為一個半圓弧狀的車庫,它一共有十二個股道,

中間設一個轉車台,四周有呈放射狀的鐵道向車庫內及停放線發散出去。

因為它早期是用來停放蒸汽機關車的,所以在車庫的屋頂設有煙囪,以利排放黑煙。















中間的轉車台是用來控制行進方向,所以當有車子要開進車庫時,轉車台就先轉到開進車庫的股道,

讓車子開到轉車台上,由人工控制轉動它至欲前進的軌道方向,再將車子再開進車庫中
 






而且該轉車台還有一個另外的功用哦,以前用的蒸汽機關車不像現在的電力機車兩端都有駕駛室,

所以開到終點後就必須掉頭,這時只要將車子開上轉車台,轉個一百八十度就可以再向另外一方了。
 






逆光STYLE的火車~ 
 






拍穿搭中逆光STYLE的一粒~
 






 






 






扇形車庫  全年開放,不用預約 (自由參觀)  <請於入口左手邊登記>





『一粒說:』

武德殿和扇形車庫都位於彰化市區~ 距離不會很遠! 可以安排在一起順道參觀拍照喔!

武德殿不能入內 這點可惜了點!  就外觀來說挺漂亮挺好拍的~ 

而在武德殿旁(走路不用30秒@@) 還有濃濃中國風閩式的『節孝祠』也是可參觀拍照的地方喔!

扇形車庫也算是彰化名產之一吧XD  對於火車迷 是一定要來朝聖的地方啦!! 它可是全台唯一的一個扇形車庫喔! 




E騎趣憩頭❤機車族
 
台中北屯→彰化扇形車庫    機車車程:1小時左右

彰化扇形車庫→彰化武德殿      機車車程:15分鐘左右




武德殿
地址:彰化市公園路一段45號



扇形車庫
電話:04-7624438
開放時間:1、扇形車庫的門票是免費的
     2、全年開放,不用預約 (自由參觀) <請於入口左手邊登記>
     3、周一至周五 開放時間: 08:00 -17:00  周末假日 開放時間: 09:00 - 16:30
地址:彰化市彰美路一段1號



*彰化那裡玩*   →    ● 彰化 ● 旅遊景點一覽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全站熱搜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