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景點推薦 日式 x 靜謐 x 好好拍

【台南夕遊靜泊行館(臺鹽日式宿舍)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 ↓  ((喜歡一粒文章就來粉絲團按讚互動嘛~扭   

 

 

 

GB小包ღ  ← ↓ ((一粒最愛背的包~快來跟我一起敗家穿搭趣

 

 

 

 

 

 

2016.3.27(日) 台南 夕遊靜泊行館(臺鹽日式宿舍)

 

 

【1】

台南兩天一日遊第二天一早我們就跑到了安平玩~

其實安平周邊就有很多景點了!!

而且都在附近而已~ 騎車都隔個幾分鐘就到啦!!

 日 (1)

 

 

 

 

 

【2】

2013年曾來過這裡一次

所以今天沒有很認真拍外觀建築(掩面)

日 (2)

 

 

 

 

 

 

【3】

這裡也有販售安平特有的紀念品

日式宿舍環境氛圍量身打造了專屬文創商品-366色時光塩瓶

日 (3)

 

 

 

 

【4】

夕遊日式宿舍

日式宿舍興建於西元1917年,距今約有百年歷史。

日 (4)

 

 

 

 

 

【5】

相傳在日本大正十二年(西元1923)時,

當時的皇太子裕仁(也就是後來的日本裕仁天皇)

要親自到台灣巡視台南安順鹽田與製鹽廠,

巡視範圍包含台南地區主要鹽田及專賣局等,

為了讓皇太子能夠就近休憩,故在安平興建了皇室規格的日式宿舍作為他的住所,

即為現今的夕遊日式宿舍

日 (5)

 

 

 

 

【6】

夕遊日式宿舍內外建築格局

保留當年皇室御用住居的規劃

日 (6) 

 

 

 

 

 

 

【7】

主建築外觀包含杉木柱、門窗、竹編夾泥牆..

日式文化瓦等都維持原始風貌

日 (7)

 

 

 

 

【8】

日式宿舍在光復之後撥交台灣製鹽總廠

(也就是現在的臺鹽)做為員工宿舍使用

日 (8)

 

 

 

 

 

 

【9】

直到2011年文化局重新整修後

委由夕遊出張所的營運團隊進行經營管理~

現今變成安平熱門的觀光景點之一

日 (9)

 

 

 

 

 

【10】

真的好喜歡日式~~

雖然來過一次  還是忍不住外拍了一下XDD

日 (10)

 

 

 

 

 

【11】

內入參觀拍照需拖鞋喔!!

日 (11)

 

 

 

 

 

【12】

我們很早就到了XD

幾乎完全沒有遊客~

很安靜 很輕鬆 很好拍阿~~

日 (12)

 

 

 

 

 

【13】

就這樣.靜靜的

日 (13)

 

 

 

 

 

 

【14】

襪子很有少女心的仁豪XDD

日 (14)

 

 

 

 

 

【15】

好想穿和服喔((扭

日 (15)

 

 

 

 

【16】

帥氣的仁豪

請自動忽略少女心的襪襪XDD

日 (16)

 

 

 

 

【17】

日 (17)

 

 

 

 

【18】

其實很擠XDD

日 (18)

 

 

 

 

 

【19】

日 (19)

 

 

 

 

 

【20】

到底哪個是真實的我?

日 (20)

 

 

 

 

 

【21】

日 (21)

 

 

 

 

 

【22】

啾咪XD

日 (22)

 

 

 

 

 

【23】

但這其實真的很小喔~~

日 (23)

 

 

 

 

 

【24】

覺得溫馨

日 (24)

 

 

 

 

【25】

安平好好玩

日 (25) 

 

 

 

 

 

台南。夕遊靜泊行館(臺鹽日式宿舍)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233巷1弄12號(東興洋行旁)

時間:早上10:00-下午6:00 (全年無休)

電話:06-2226181

官網:http://www.sio-house.com.tw/

 

 

 

2013文章回顧

【遊】日式の祕密花園-夕遊靜泊行館(臺鹽日式宿舍)

 

【安平區景點】

【遊】不用出國就有濃濃異國FU大風車‧台灣咖啡博物館

 

【安平區景點】

【遊】以花為章.鹽來好印~366鹽花印-夕遊水逸埠頭

 

【安平區景點】

【遊】到小日本~尋找366色生日彩鹽.夕遊出張所

 

 

【安平區景點】

【遊】安平老街+夕遊鹽之旅-跟我醬玩(景點總整理)

 

 

 

*台南那裡玩*   →     ● 台南 ● 旅遊景點一覽 

 

 

 

 最新吃喝玩樂動態消息都在粉絲團 ↓ 加入粉絲團跟我們互動嘛~~((扭

Elin(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 GB小包ღ  (女包推薦)

            

 

 

 


心 (33)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 , , ,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