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觀光工廠 美的像城堡的稻米博物館  彰化 ‧ 中興穀堡

兼具自然、人文、藝術與科學的多功能典藏、探索、玩樂及採買任何與「米」相關的地方。




2011。12。17(六)
 

2011。12。17(六)  彰化  中興穀堡

今天來到了彰化的 中興穀堡  稻米博物館
這裡!! 也太難找了吧 而且~ 好遠阿!! 
 


一進去就看到大大的 你甲霸未?(忍不住想用台語說
 


廠區檔覽  滿大的~這裡不收門票費喔! 參訪團體人數達20人以上 可享有專人導覽服務!
 



Q&A  你會多少呢?
 


樂活田園  農村景觀縮小版
 



 


 


 


稻草人好歡迎我喔XD  為我歡呼~
 


我拍的 我拍的   真的是很美的一個觀光工廠呢!
 


大頭拍的  哪張拍的比較好呢? 
 


博物館館內分為八館,分別為「聯米時光穗道」、「榖色榖香精品館」、「稻香風雲館」、
「稻香傳奇館」、「米采之丘」、「稻香世家館」、「稻香縱橫館」及「稻香學院」!
 



 


「聯米時光穗道」 有沒有看到天花板上的燈~ 是不是很特別啊! 票釀
 


「榖色榖香精品館」 販售米及相關週邊嚴選商品紀念品等~ 簡單來說就是促進經濟區啦
 


好可愛的娃娃還有很妙的圍巾XD
 


這裡也有一隻  我最想買這個娃娃  哈哈
 


真的是很特別的觀光工廠  美的像座城堡捏!
 



 


還有販賣飲品  當然也跟「米」有關 
 


買了姑姑推薦的 穀香可可NT50  

 


「稻香傳奇館」  
今天遊客不多~我們也不是團體預約 所以沒人導覽 自己逛也OK啦!
 


嗨  大家好  我就是傳說中的 "一粒" 
 


「稻香世家館」  每一步都用真心經營  每粒米都用感情耕種!
 


 


有沒有覺得長知識了!
 



 


好復古XD
 


 


 



 


 


這裡不只長知識  還真的滿漂亮的  
 



 




 



 



 



 



 



 


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 大家不要浪費食物 要吃光光喔~~(不知道誰很挑食..)
一粒打文章也很辛苦  所以大家要多多給我鼓勵喔 
 



「中興穀堡」位於彰化縣的埤頭鄉,外觀以城堡建築的造型,代表蘊藏有關稻米的知識及守護農民的意義。
同時也是一座兼具自然、人文、藝術與科學的多功能典藏、探索、玩樂及採買任何與「米」相關的地方。
由於台灣早期是以農立國的國家,稻米是最根本的經濟作物,藉由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的多功能展出,
讓更多人對於「米」有更深層的了解。

 

 


彰化 中興穀堡(稻米博物館)

電話:(04)8926088
地址:彰化縣埤頭鄉彰水路二段526號
網站:http://www.ricecastle.com.tw/

免費參觀

◎開放時間:
‧週二至週五 09:00am~17:00pm
‧週六至週日 09:00am~18:00pm
(逢國定假日、農曆過年期間照常開放)

◎休館日
‧每週一休館。


 

*彰化那裡玩*   →    ● 彰化 ● 旅遊景點一覽 

 

 

 

 

*快來粉絲團找我玩*

 

吃喝玩樂 ღ E騎趣憩頭 

 

        

 

 

 

 留言。點讚。按推 都是對一粒的鼓勵喔:)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一粒 ღ E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